暮雨客散

【喻黄】鸿门宴 (一)

白色桌上摊开一面图纸,身后窗子透来些许光线,微尘浮动。四指蜷起只留食指在纸上划动。长年吸烟造成咽喉带些喑哑,按低了音量开口。
“G市临海,海港繁多,上头也是查了很久。他们每次运货似乎都不是固定地点。我怀疑他们部分成员就是本地居民,甚至和邻里关系挺好。”
男人说完又停了停,再次思忖,“不排除货物随其他物件一同进来,说不定检查前就被拿走了。因此一直没发现。”
他从口袋掏出烟盒抖了抖,将烟叼嘴边动作熟稔点了火。深深吸口,红点暗了又亮起。咬着烟将身子靠向身后椅背。
“上头给咱派了多些人手,能分两路....沐秋啊,帮忙写封信呗,给蓝雨的老大。”
蓝雨是一个专门贩卖毒品的组织,但因从未被现场抓捕和发现证据,所以也就一直不能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将他们铲除。如今势力越来越大,已经可以严重威胁到社会安全。这时就需要他们这样专门解决没有证据但是必须铲除的人。叶修,则是领头。还有就是他的搭档,苏沐秋。
“没意见...你怎么就不乐意自己动手呢。”
这个被叫做沐秋的人凉凉答话,中性笔在指尖转的生风,归结在一声磕响与白面上的一点黑墨。老早从身侧抽屉里头捞出了沓纸写写画画,这会儿扔了笔又从杂乱桌面上摸出公用手机来,顺口再骂他一声。
“懒犊子,报句子了,动脑的不动手动手的不动脑。”
“我天,你就打个字都嫌懒。来我开始说了啊,
你好我们是来跟你们谈事情的警察。咱们呢,只是个小小官,不好做啊。介意来谈谈不,很简单的,你们让几个人头好给我们交差,接下来两个星期内我们不动你们任何人和货物。怎么样?很划算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他话音刚落,沐秋这边已经按下回车键发送了出去:“好了,我想..他们也没理由不来。”
叶修笑笑掐灭了烟头笑笑,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一副他们肯定会来的样子。

碎花略显随意的印在窗帘上,黑色的笔记本安静的摆放在桌面上,一旁的笔记本电脑也处于待机模式。唯独花瓶里那朵红色的玫瑰散发着淡淡清香,仿佛都要滴出血来。墙壁全是淡淡的蓝色,整个房间都是那么的整洁,朴素。
身着休闲上衣的黄发少年正不满的盯着手机里的那条短信的内容叫嚷个不停:
“诶我说这个老叶真的是越来越狡诈了,这让我们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啊!不去的话我们真的放弃了这个机会吗?这家伙说的万一是真的啊!让我们放弃了可不浪费!?而且不去也不给面子啊,再说按我们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也就这一条路可以走了,现在送上门来..。去的话说不定就把我们一网打尽了...等等我靠我好像说过以后他的半点符号我都不会相信的!”
看完内容后果断把对方的手机还给了人后凑进再陪着他看一遍,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不住的指点和叫嚣还是着短信的内容,人摇摇头叹了口气。
轻合上眼嗅了嗅空中弥漫的茶香轻轻睁眼,笑了笑往那人手机的方向看过去,读完了信不由弯起了嘴角
“这样么..看上去的确是个很诱人的交换,不过...”
垂眸思索了片刻抬眼,右手食指于中指轻碰打了个响指
“既然这样,那去看看吧,少天。”
黄少天,蓝雨的主力队员。而蓝雨的真正核心是他们的老大,喻文州。虽没有很强的行动力,但是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黄少天就像是喻文州的一把利刃,替他完成任务。
“反正总不能不去吧??这个条件万一是真的呢??就算不是真的...那我们也没路可以走。只能去陪他们耍耍了吧。”
黄少天有些无奈的挠挠头认真思索然后回道:
来啊来啊。这么诱人的条件我们不答应也没道理是不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几个人?先说好了啊如果我看到人比你们说的多的话我可就要翻脸了啊!当然我们也是绝对不会来多人的。你说几个吧!?
叶修收到短信后眉头一挑
“诶呀,刚短信貌似忘了说在哪谈判了。沐秋啊,你觉得哪儿比较好...”扫过地图上各类详细坐标,不待人回答便将指尖滑向离广州隔了些距离的一个地点。“深圳...怎么样,总不能就在广州他们的大本营闹啊。得给点人面子”
他说着笑了声,不顾实际弱势实际在自己这边,语气里满是志在必得。
“到时人手安排可得麻烦了。你说他们会不会谈到一半直接将咱两崩了,然后一笑而过。”
沐秋实在是汗颜。...丫根本没给自己插话的机会。扯扯嘴角忍下个白眼——不过说的确实不错,便摁亮已熄的屏幕再度发送简讯...至于回复来的一长串无视了挑重点便好,烦。
深圳,两人。
修长指节轻敲桌面,思量着双方眉间微皱片刻复又舒缓开来:“...交火也不是没可能,还是先准备齐整的为好。”

“他们来两个人,在深圳。”
黄少天收到短信后立刻告诉身旁的人,
“......我们怎么安排?意外也不是不可能,我还是挺相信他们两个人去的,那我们就两个去吧?”
喻文州慢悠悠的在键盘上敲字儿听不远处的那人说话,侧头思考了一下他提出来的只身两人去最后轻轻摇了摇头,弧度丝毫没差的笑容里却涩了点无奈
“对面可是叶修前辈啊..少天。派人跟着好了。好了,去收拾一下吧”
说着起身把电脑上文件的回车敲下打了声招呼便出门。

评论

热度(36)